Ras剛結束某個為期一週的訓練課程,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是一個龍蛇雜處的環境。

雖然大家來自不一樣的環境,從事各種性質不同的工作,個性也有天差地別,

但Ras這一週和大家相處得相當愉快。

因為,在這環境下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們也總是能找到方式能夠互相溝通,互相幫忙。

在這,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我想說的是,不管你有何種技能,何種優越的意識,當派不上用場的時候,那些都是多餘的。

有用的只是你對他人的影響力,和你實際能有多少作為。

而這些,不管拿到各種場合都適用;影響力--不止包含你對人的影響,也包含你的工作能力,

拿畫畫來說,你的東西能讓多少人喜歡?你是否能達成上級或者客戶的要求,爽快地完成一份讓人滿意的case?

拿個性來說,你能讓大多數人都認同你的話語?你是否能在談笑風生中,讓人覺得和你相處是件愉快的事?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盡善盡美,但是我們都需要反省,不管你過去或現在做對什麼,做錯什麼,

你是不是能掌握好那些大多數人都覺得對的方向,或者是不去扭曲那些別人該認為是常理的事情?

 

還是,你只是活在幻想之中,偏激地認為別人都是錯的,自己才是對的糟糕想法中?

 

你真正能做的是什麼?是拼命肯定自己的價值,還是拼命地讓人肯定你的價值?

沒錯,人需要自我肯定,但是過於自我肯定就變成了自我感覺良好,是那些自卑的人常表現出的行為,

沒有一個人天生就不犯錯,永遠是好的,所以我們需要做出好的行為去讓他人肯定,

否則就變成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不食人間煙火的怪咖。

你能真正影響事實的,能夠決定事情對錯的,才是你該做的,

而不是拼命地打嘴砲模糊焦點,或者是扭曲事實好讓他人去同情你的立場。

倘若真的是這樣,我想你枉為一個人,在學校被老師視為燙手山芋,進社會為人們所唾棄,

甚至很快就淪落為社會邊緣人,這樣的情形不是誰都所樂見。

該是對的事情,讓別人去肯定你,縱使不知道需要多久,方向是對的就好,時間能證明一切。

 

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你是否會在胡謅一頓,欺人騙己的謊言之後而感到空虛?

做不到所以去編一個天大的謊言來安慰自己,欺騙別人,這樣豈不是很空虛嗎?

人要有理想,更要有骨氣,

遇到一些自己做不到的難題時,化阻力為動力,慢慢去實現那些你希望擁有的事物,

人本來就該自我實現,而不是拼命打壓別人來顯得自己有多成功,

即使成功也是假象,你不會希望你的成就只是紙糊的吧?

該屬於你的,應該自己努力爭取,就算有現成可以撿也容易踩到地雷,瞬間化為烏有,

你常低聲下氣嗎?不論感情或者工作都呈現搖尾乞憐的狀態?

雖說人都得向現實低頭,但我們還是要有限度的自我要求,

不要成為搖尾乞憐的野狗,搖到了也不會永遠是你的!

 

給那些逃避現實的人:

你什麼時候開始逃避自己,開始逃避現實的,那都不要緊,你的人生還來得及補救,

做些真正能感動自己,感動他人的事吧!

印象深刻的事情不只是建立在自己實際的手腕上,

也建立在別人在心中的你的版圖,

成功與失敗就在轉念之間,

這麼好又簡單的觀念,不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斯曼&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