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也很久沒有發教學文了,雖然很想把之前的教學貼上來,不過既然已經過期~就該換點新的東西上來!

這次來教大家一點Q版人物的作畫方式吧! 重點不在上色方式~而是在Q版人物的身材調整。

我就以RasMan做例子來做解說吧!

 

 

首先先畫出一個球狀體當頭,然後把四肢跟身體的柱狀體畫出來,記得要打出中線喔!這樣才不會不知道
手腳該接在什麼地方。

Rasman教學01.jpg 

 

照著骨架畫出你要的人物素體之後,再加上服裝,打出一個大略的草稿圖,接下來還要檢視一下人物哪邊還要修正!
這可是很重要的!這樣才不會畫出怪怪的人物比例或骨架而渾然不知。
然後順便把陰影部分用斜線先打好,方便上色利用。

Rasman教學02.JPG 

 

由於這個人物比例Ras覺得有點不大理想,所以可以利用選取工具把身體圈選起來,再做比例縮放的動作。
記得人物身體的比例其實都是差不多的~腰都在中間,所以做縮放後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這邊把人物改成約一頭身的可愛比例。

Rasman教學03.JPG 

 

我直接在草稿這層用數位水彩打底色,這麼做的原因是要在上色的最後用筆觸把草稿塗掉變成無線繪的感覺,
打好底色都不要把數位水彩變乾,陰影打好之後我們再來作變乾的動作。

Rasman教學04.JPG Rasman教學05.JPG

 

 

Ras小小的偷懶~若要看上色的方式請參閱香蕉的教學文XD
這邊直接放上上好色的RasMan。

 

Rasman教學06.JPG

 

把背景上一層黑色當作背景

 

Rasman教學07.JPG  

 

 

然後,開一層圖層畫上特效增加效果。

 

Rasman教學09.JPG 

 

這樣,作品就完成囉~!

 

這邊Ras要提醒各位,骨架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幾頭身的人物基本上都跟真人不會有太多的差異,
比如說1/2處就是跨下,手的長度會超過臀部,絕對不要畫出那種身驅有五顆頭,手卻不到臀部的外星人!!
不會畫就去參考各種年齡的人類骨架,等會了之後再自行變化,千萬別還不會走就想學飛唷~

 

看完記得回覆~

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By R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斯曼&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