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發教學文

對繪畫有興趣的初學者可以當參考

 

模特兒 : HBO 小姐 ( 母香蕉 )

作者 : bananahorse

設備 : 電腦 + 繪圖版 + 一杯咖啡 + 火腿蛋餅 + 羊肉羹米粉 ( 有點腥 )

軟體 : PhotoShop CS5

費時 : 9H ( 看youtube + 聊天 + 玩Plants Vs Zombies + 吃飯 + 偷懶 = 9H )

實際耗時 : 3H ± 0.5H

 

 

 

 

 

 

話說我好久沒畫人了

 

畫到眼睛很痠

 

所以...

 

後面幾張我就開始混了XD

 

哎呀~ 重點是過程!

對吧?!.....

 

 

 

 

廢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看今天的解析吧

 

 

 

 

 

 

 

 

 

 

 

 

 

1. 首先是草稿,大概標出人物骨架。臉部可以用線條暫時標出五官的大概位置,確保你的圖不會變成爆眼吉娃娃,同時也可以設定出臉的方向。手的部分不用畫太細,畢竟這只是草稿! 其它關節可以先用圈圈表示( 你想用三角形也無所謂)。

 

 

H1.jpg

 

 

 

 

 

 

 

 

 

 

 

 

 

2.再來就是把外框(線槁)畫出來。這時候可以把一些細節呈現出來了。由於我這張是無線繪,所以我的線槁不要求太精細。如果想要用線條來區分顏色的話,那此步驟就要把線條畫精準點!

H2.jpg

 

 

 

 

 

 

 

 

 

 

 

 

 

3.把線槁的透明度調淡 ( 或是用橡擦慢慢擦... ),標出陰影地帶。 這個步驟其實滿重要的,因為無線繪一畫上底色就會發現不知道該怎麼畫陰影,所以初學者最好還是乖乖完成這個小步驟吧。提供一個觀察亮與暗的小方法,就是把你的眼睛瞇起來看你要畫的人或物! 試試看吧! 是不是發現亮處跟陰影變得很明顯了呢~

H3.jpg

 

 

 

 

 

 

 

 

 

 

 

 

4.再來就是上底色,分為兩步驟。 第一步驟: 如果要畫的圖比較暗,那就將深色作為底色。這樣只需要慢慢加上淺色顏料,也不會花上太多無謂的時間。如果要畫的圖比較亮,當然就是把淺色當底圖啦!  第二步驟: 如果你之前有區分陰影帶,現在就可以很輕鬆地將更深色的陰影畫上去啦。

H4.jpg

 

 

 

 

 

 

 

 

 

 

 

 

 

 

 

5.此時草稿可以關掉並且加強細節,將顏色塗勻。 這裡我是先完成臉部,畫出眼線、唇、鼻子的陰影,順便打光(也可以在作品完成後再打光)。有點要記住,深色一定是連接淺色,這樣看起來才會有立體感( 如下圖的右臉頰,可看見腮紅過去就是臉部凹陷的陰影 )。


 

H5.jpg

 

 

 

 

 

 

 

 

 

 

 

 

 

 

6.臉部完成後,可以先畫頭髮或手。   這邊我是選擇先畫手,一樣是先將顏色塗勻再畫細節( 肌肉紋理 ) 。畫出指甲,可以讓手變得更有立體感。

H6.jpg

 

 

 

 

 

 

 

 

 

 

 

 

 

 

 

 

 

7.頭髮不可以像我一樣偷懶亂畫!

H7.jpg

 

 

 

 

 

 

 

 

 

 

 

 

 

 

8. 好吧,我承認我很懶,改了很多地方~ 反正重點是在臉,我想HBO 應該是不會扁我的 ( 應該 )

 

           過幾天我會把這幅作品變得更完整的,到時候我再補圖上來= =

HFINISH.jpg

 

 

 

 

 

 

 

 

 

 

 

 

 

 

我覺得畫圖不需要什麼了不起的工具,一支筆一張紙就足夠了!

完全不需要什麼襪子阿~碳粉阿~什麼鬼的! 

最重要的還是熱情阿!

 

喔對了! 這裡我要強調!

 

 

 

 

 

 

 

圖片大張不代表細緻!

你就算開了9000X9000 px

畫出來沒質感還是雪特~

而且還是9000X9000的大雪特!

 

 

 

 

 

 

 

 

 

 

By Bananahorse

 

(RasMan says: 有些人口口聲聲創意,但畫圖..終歸還是要用筆畫!如果筆都拿不穩的人還可以自稱專業...那征服世界大概也只需要1秒...吧?)

 

 

 

 

 

 

請別忘記回復

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斯曼&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